【米优】致爱人:百夜米迦尔

*二十分钟的摸鱼
*虐,慎入。


致:百夜米迦尔
现在是23点30分。
我刚刚将工程任务完成,将画图工具收拾好,台灯关上。夜晚已经没有什么噪音,白昼沉睡着,蓄力在明早耀武扬威,此刻,是黑夜的殿堂。
我此时坐在床上,我们共同睡了八年的床上,蜷缩在角落,身上裹着被子,给你写信。
心寄处在远方的你,现在可好?
我过得还不错,说好不好,说坏也不坏。你之前一遍一遍在我耳边唠叨“小优要学聪明一点,要会分析形势,把握结构”的话是绝对有用的。曾经我也觉得我有些傻,准确地说是确实傻到家,但是却不笨。你还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开始考工程师资格证了,你那时候还在调侃着“小优学了这些以后果真变聪明啦?”
我也是过了这么久才体会到你为什么在大学时不修文科,你修了理工科。因为说到底我才发现,不管用多漂亮的辞藻、多华丽的语言,都不如一个真理的公式来得直白和确切。
嘛,这一些也都是你教我的。
我相信你是看到了我的成长的,夹了太多的泪水和汗水,但最终还是在你的支持下成长了。
我还记得是八年前的今天吧,我们计划到北海道去看雪。两个人都在东京出生,之后被抛弃,总归是没有机会去旅行的,我们那时候刚上大学,我记得你在放学的时候踏着夕阳向我冲来,手上还攥着两张飞机票。
“要和我去度蜜月吗?”你说。
“不要。”我马上回答。
然后你把机票塞到我手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又开口说:
“要我和你去度蜜月吗?”
“可以”我说。
然后你捏着我的脸蛋不停地念叨着“小优真是会过分在意这种细节呢”。
然后我把脸别过去,冷哼一声说,我乐意,你管得着么?
你哈哈笑着说,不敢不敢,管不着。
但我们终没有去成功。
那一天正赶上北海道的大风雪,飞机被取消了。
我当时瞥见你眼里的失落,跟你说,会有机会的,我们来日方长。
只是你走后,我们好像再也没有机会去了。
我好寂寞,米迦。
你现在在哪里呢?你让我等你回来,我等了很久啊,一直在等,但是你没有回来。


呐,你能不能告诉我,我要怎样才能解脱?
你为什么不回来看我一眼呢?就一眼,为什么不呢?
我已然不是那个优一郎,不会让你气急、不会让你难过。
所以求求你停止我这样漫长的等待好吗?
我忘不了你,我的全身上下都属于你,我的每一个毛孔都充斥着你的气息。
米迦。你真是个过分的人。
怪我,让这过分的人成了我无法忘记,想到便要眼热鼻酸的家人。





 来自:你永远的爱人,
百夜优一郎



没有眼泪,没有哭泣,有的只是心痛、心碎、剧烈地撕扯着他的心脏。
优一郎没有再做什么,他只是下楼,驱车来到海边。
将信纸从高岸上抛下,在黑暗中,他不知道信的去处。
“明年,我去找你。”他望着一片黑暗喃喃。
他的车内,有另一封信件。封面上有一行字。
——纪念:百夜米迦尔逝世八周年。

Fin.

评论(17)

热度(52)

©Sputnic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