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狮雀】再次相见

送给糯米的生日礼物。十五岁生日快乐!!!虽然和你认识还没有很久,但我实在很喜欢你这个朋友,希望在分科之前,抑或是分科之后都能当好朋友。
和你交谈、聊天也十分开心。我知你和我一样,对《昼行闪耀的流星》的结局并不太满意。
——我们没法给他们一个完美的结局,那我们就给他们再一个开始吧!




再见、你好
0
那颗星星究竟是什么,时至今日已经分辨不出,那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


1(15:04)
雀醒来的时候意外地发现已经是下午了。
床头柜上的手机传来欢快的音乐声。那是刚成立不久的一个小众乐队发的首专,首专里就两首歌曲,一首稍活泼、一首稍忧伤舒缓,雀倒是听不腻,数了数,前前后后已经循环了有一个月了。
“昼行闪耀的
流星啊
你将飞往何方
那样的你啊
是否有所眷恋呢”
歌词确合她的口味。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竟然喜欢上这样软软绵绵,像上了层口香糖的棉花糖一样的歌词。实属怪异,她也不想究其原因。
依旧是半裸睡。她起身将窗帘拉开半边,看下午的阳光穿过有些灰尘的玻璃窗照射进来,在床边留下一个投影,然后抓起床边叠好的宽大的白上衣,套在身上。
她剪了个干净利索的短发。丝毫不拖泥带水,很符合她希望自己变成的性格会有的形象。这也倒是很好,不必费时间去照着镜子细细梳理。但她今天却拖着半睡不醒的步伐踱到了浴室。把自己的上半身拎进了洗手台上的镜子里。看着自己乱七八糟、似鸡窝一样的“利落”的短发,不禁发出自嘲一样的笑声。
——高中的时候,若看到这样形象的自己出现在镜子前面,大概会慌张得不行、赶紧整理干净吧。
她想。
然后她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那个人。那个记忆之中从未消散的人,他早已不在身边,但却长久地留在了她的记忆之中,时不时啸叫着现身,仿佛宣布自己在她脑海、记忆之中的主权一般。
她赶紧摇了摇头,仿佛在将这个身影甩出去。她抽出抽屉里的一把木梳子,三两下把头发梳理好。
九月十五日。
马村从英国发来了短信。就在早上。
——你还好吗?
短短四字。
“我很好。”雀用语音的方式将这三个字发出去。然后反反复复地听着自己发出去的语音,竟然有些自豪。她用三个字就完美地阐述了自己现今的所有状况。
马村再没有了回信。
这样的交流,和对面街角麦x劳里面记账的员工对老板的汇报毫无差异,她感觉身心疲惫。
雀早已不报任何希望。
说到底,爱情到底是什么?现在的雀已经搞不清楚了。那或许只是昙花一现的、有保鲜期的感觉罢了。“爱情”,其实说是错觉也不一定,只是“爱着的”人,他们并不愿意承认这样的事情,尽管他们心知肚明——或者说总有一天会心知肚明。人类是追求新鲜感的动物,但却是极其矛盾的,他们同时渴望着不被改变的安稳。雀也真心地希望拥有这样的安稳,尽管她现在已不再相信什么。
她打开手机。显示屏上面清晰地表示着“九月十五日”。



2(16:26)
“流星啊流星
哪里是你的归宿
八拍子在你的喉中流逝
你承载它划向远方
流星啊流星
你还是否记得那年的光景
我在街头的一边等你
你在街头的另一边看着我”

雀今天并没有什么课程。
作为大四的学生,常常是忙碌的。她觉得这段时间和自己准备考大学的那段时间有点儿相似,在不懈地为实习和毕业论文而战斗着。只不过从前是三点一线,现在是四点一线。还加多了一点,是学校附近的书店。
书店叫“书数树店”。着实是很奇怪的名字,却在第一时间就捕捉了她的注意力。她进去之后才发现真是来对了地方。店里面播放着舒缓而有些惆怅的小曲,那些调子从角落摆放着的落了些灰的音响里散发出来,如淡淡的烟一样散播在空气之中,好像有魔力一样地附着在每一本书的每一页上每一行的每一个字里面,她那时候想着:好吧,我就再多待一会儿。
就这么想着,她竟然待了一整个下午,直到太阳下山,黄昏的余晖在远方的天际线处闪耀着最后一点光辉,她才好似察觉到时间的流逝,赶忙起身。
从此就和这家书店结下了不解之缘。
她如今再次走进这里。
和原来一样。她立刻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
她和店老板打了声招呼,就搬着一把椅子到了店的一角去,顺便将手上的咖啡杯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当是宣布了椅子和这个窄小空间的主权。
雀走到平常并不常去的历史书专区。她心血来潮一般地相要读读历史书。反正也没有什么事情,不是吗?
——《世界史》
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看书,还是在做着看书这个动作。
雀将书从头翻到了尾,发现在厚厚的历史书里面好像夹了什么... ...是纸条吗?
她又一次翻动历史书,从尾翻到了头。还把书倒过来抖了抖。
一张纸条掉了出来。
她没看错,那是她高中时候学校统一发用的那种练习本里的纸。
她小心翼翼、颤抖着手将那张纸条展开来。
在读了纸条上的字之后,她才发现一张纸的重量,竟然是这样的大,大到她拿都拿不动,大到她的手一颤抖,纸条就掉到了地上。它撞击着地面,就如同某些东西猛然撞击在她的心上一般,让她猛地震颤了身体。

——从今以后,你会是我无法忘怀的人,啾啾。

她站在原地,良久。
咖啡凉了。


3(18:40)
她回到家楼下的时候,大约是七点钟。
手机响了起来,她点亮了屏幕。是马村。
“雀。”
“嗯。”
“假期,我大概不会回去了。抱歉。明明说好要和你一起过圣诞和新年的。”
“嗯。”
“我去上课了,雀。”
“嗯。”
咔嚓一声,电话挂断了。
雀觉得自己很想笑,或许自己就是那只既想抱西瓜又想抱香蕉的猴子。最后西瓜滚了香蕉烂了。猴子还是饥肠辘辘,最后拖着身心俱疲的身体回到家去。
西瓜早就滚了,香蕉呢?从里到外烂掉了。
她感觉不到饥饿,腹中好似被什么虚无的东西填满了,她只觉得很困很困,然后她连衣服都没有解开,冲上卧房,直接倒在了床上。
但她睡不着。这也是,只是七点钟,怎么可能睡着嘛。雀不禁思考起自己的行为来,这是不是说明自己在逃避呢?
她坐起身来。脑袋里闪过很多东西,有昼行而闪耀着的流星,有老师脖颈上的黑痣,有老师的眼镜、有老师的白衬衫和老师的帽子。还有他的气味。好多好多的东西连天涌来。她抑制不住。
她最终发现自己流泪了。



4(22:30)
“啊,昼行闪耀的流星
它最终会找到自己的归处
因为它不愿消散
流星的行径
并不在远方啊
它就在眼前”

“啾啾,你知道中秋节吗?”
“知道!老师!我还知道中秋节该吃的月饼。”
“你就只想着吃!”
“才没有!”

空调很凉。雀起身调高了温度。手机又欢快地响了起来。
要么是马村,要么是中介公司。
马村已经打过来过了,那么就是中介公司。
她的手指挨近了拒听键。
但她瞬刻移开了手指。
显示屏上分明写着“老师”二字。
她愣住了,但瞬刻接起了电话。
心跳好快。
“喂,啾啾。”
“老师。”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雀用手敲着电话机的后板盖,然后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
“中国的中秋节。”
“看来我教你的都没忘嘛。”
“... ...嗯。”
“啾啾?”
雀说不出话来了。她的喉咙好像卡了刺,一个音也吐不出来。
“我现在去你那里。”
那最后的一句话,和忙音一起在她的脑海里,盘旋往复。

5(23:55)
已经过了四年了。
四年,让她变了很多,也让他变了很多。
他们望着对方的眼睛,无言。
良久,他把她抱在了怀里。
“中秋节,要和自己所爱的人,团团圆圆。”
“我一直想着你的啊,啾啾。不管以前,我说了什么或者做了什么。你一直在我的心底,没有消失过。”
“所以这一次,请再让我,掳走你一次吧。”
雀没有说话。
她踮起了脚,轻吻狮子尾脖颈上的黑痣。她流出了热泪,泪水仿佛积蓄已久,一瞬间喷涌而出。
“你好,我是雀。”她轻声说。
“欢迎回来,啾啾。”

他最后将她拥在怀里,很紧很紧。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只属于他们的。

END.


最后:再次祝糯米生日快乐!!!不要太爱我!!!:)XD!


评论-5 热度-9

评论(5)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putnic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