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她告白的晚上,满脑子的秋风落叶。
为什么是秋风落叶呢?
那天正好不是很热,九月了,秋风。
那天我心底悬着的什么悄然落地了,落叶。
那天也有什么结束了。
我那天有很奇妙的感觉,难以形容,好像事情在我的大脑里用我差得可怜的逻辑考虑好之前,身体就已经擅自作出了决定。我把没写完的物理作业合上了,然后把无印良品0.5mm的黑笔盖上盖子,郑重其事地推椅子站起来,把衣柜里的那条不常穿的黑白条纹的裙子拿了出来。
然后我满脑子空白地出了门。我不知道我是什么鬼心情,大概有点激动。我本以为这辈子鲜有机会见到她,但确终有一个契机能够见面,心里有种酸涩的滋味。
在路上,我感觉自己脑子烧得更加厉害了,我怕是自己走不到约定好要到的同学聚会的餐厅就会猝死在半路,于是和闺蜜讲起“平均速度、平均速率、瞬时速度、瞬时速率”概念的区别。哦,那让我好受了一点。我确是冷静了一点。
“我想告白。”我和闺蜜说。
“和谁?”
“她。”
她点点头。没再说话了,良久,她跟我说了一句话。
她说:去吧,别错过了机会。
我还是犹豫了。
你问我后来呢?后来啊,我就到了我从没进去过的顺德佬,一个餐厅。
我心好像跳到了嗓子眼上,拍拍裙子,摸摸头发,最后确定好没什么问题,攀着我闺蜜踱了进去。
我很紧张。很紧张。我说不出来那是什么感觉,比我考钢琴十级之后手上全是汗还要跑音阶、截稿日就在第二天,而一天要肝一万字的情况还要紧张。
我几乎是抖着坐到她旁边的旁边的位置的。闺蜜在理我隔了一个座椅的左边坐着。同桌在我的右边坐着,我没什么犹豫,但紧张地坐到了同桌的旁边。
看到她的侧脸,我就可耻地怂了。
我在心里爆粗,骂自己不正常,给我振作点啊混蛋。正常!正常!正常!
我怂得不行,她还是一样的帅气,侧脸真好看。哦,她穿了自己的衬衫,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啊,平常都是穿校服比较多的样子。头发长长了一些吧,刘海还是不羁地在脸侧。真好看,比以前还要好看。我好慌,慌得不行。我搞什么鬼嘛……
同学聚会,我却什么也吃不下去,脑子充血,拿着筷子的手都在抖。
我抓着手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要撑不住了,这太不正常了....
“我想,坐她旁边。”我发消息给坐在我们中间的同桌。
“那我和你换位?”
“不,还是算了。我只是脑袋有问题,发烧了而已,我是沙丁鱼,比佐久间还蠢的那种。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要死了,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
“你到底在犹豫什么?”
“怕被讨厌。”
“大概不会吧?”
“说不定呢”
发到这里,同桌向我眨了眨眼,我再次低头看手机,好像在躲避着什么。
“Hey,朋友,有些东西,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有机会说了哦……”
——我感觉心停跳了半秒。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没有机会什么的。
我相信自己是个乐观的人,也是一个面向未来、不会过分留恋过去的人。好吧,我是很感性,也很敏感,但这并不相违背,不是吗?
我只是好清楚地知道,我有时候确实会在课堂上偷偷、偷偷地看她。
我只是好清楚地知道,我有时候好想去找她说说话,但是我看到她就怂了,站到跟前都能口吃了。
我只是好清楚地知道,约着看个电影我都会紧张到看错时间,以为是离约定时间早一个小时的时间。
我只是好清楚地知道,我有时候好害怕、好担忧,觉得自己有罪恶感,我生在一个反同的家庭,我却喜欢着一个女生。
我只是好清楚地知道,我好喜欢她。
然后有人跟我说,以后会没机会了。
写到这里我不禁眼热鼻酸,因为我也知道是没机会了。我也没想过要什么机会。
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爱情、我是不是双性恋。我只是知道我确确实实喜欢她,喜欢那个并不完美的她。糟糕的我。
这样的我,也能够把感情告诉她吗?不会给她造成困扰吗?说了又能怎么样呢?
我在踌躇和犹豫之后,还是下了决定。

“那个... ...我、我喜欢你。”
我和她这样说了。嘿嘿,说出来了,好开心。
晚风很舒服,她说她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好像没有哪个夜晚是这么开心的,忧愁和烦恼一扫而光。我知道她在我旁边。
哈哈哈哈,真的好开心啊。
我知道她,肯定有很美好的未来,那个总是知道自己要什么的、特立独行的帅气的家伙,我真的最喜欢了啊!!!!!
所以我也会努力,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失望。想要成为像她那样帅气的家伙,想要把她的那份帅气保存起来,就算再也见不到了、就算我和她或许并不能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
那个满脑子秋风落叶的夜晚,我怕是一辈子也忘不掉了。晚风很舒服,我还是走着的。回途的车上,我突然颤抖了起来,然后释怀一样地笑起来。
Hey,我啊,果然还是最喜欢你了。

2016.9.15记录。永远不想忘掉的一天。
——by Cia.

2016-09-15
评论-9 热度-5

评论(9)

热度(5)

©Sputnic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