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D机关】摸鱼

夜很深了,已经是深秋。
郊外没有什么人了,若是白天的话兴许还有些路过去别的城市的过路人,而现在的这个夜晚,却一个人也没有了。出租车的车灯悄无声息地照亮了墓园旁的街道。
彼时是1945年。
“先生,您要在这里停下吗?”
“是的,我去取回我祖父的遗物。”
年轻的声音在车内响起,平静而淡然。出租车司机望着青年远去的背影默默叹息。战争年代,最不好受的是平民百姓。他清楚对方此刻的心情。那个个头不高的东亚人的背影,渐渐从他的视野里消失了。
他知道他走进了那片墓园。
窗外风声很大,今年的深秋意外地寒冷,墓园里很暗,没有灯火,没有温度,仿佛这些东西从一开始就并不存在。
墓园是死,是黑,是无尽的孤寂与孤独,是死人沉默的嘶吼,是活人失声的痛哭。
那个青年走过了一片一片的墓地,他仿佛没有眨眼,他没有眨眼,他没有犹豫,他没有做出任何多余的动作。风吹过他的风衣领子,如刀一样划过他的脸庞。他没有表情,仿佛没有表情就是他此刻应该做出的表情一般。
他在最靠里的一块墓地停了下来。手从风衣口袋里伸了出来。他的嘴唇动了动,好像吐不出半个音来了。
他最后只能伫立着、伫立着,静静地望着那块硬冷的墓碑,仿佛在用他的目光扫下墓碑上的灰尘和泥土。夜深了,没有人烟了。风刮得愈烈了。
他再一次望向了那块墓碑,轻轻摘下了自己的帽子。
















“三好嘞!!我来挖你啦!!!吭哧吭哧!!!嘿嘿哟!!!!!”
“帽子可不能搞脏啦!看我把它脱下来!!!”

精分现场(。吃错药了我

2016-12-04三好波多野
评论-8 热度-11

评论(8)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putnicia / Powered by LOFTER